搜索 | ENG | 中文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China Oral C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协会2018年第二次科技委工作会议暨牙膏分标委会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召开

  • 2020-08-10

2018年11月30日,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科技委工作会议暨牙膏分标委会会议, 67名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定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茶提取物》、《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十六烷基氯化吡啶(CPC)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赤藓糖醇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和漱口水中酸可溶性锌的检测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3-甲基-4-异丙基苯酚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等5个标准;讨论了《功效型牙膏》、《牙膏中氯化锶含量测定的实验方法》等10项十三五标准体系内项目和《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氢氧化铝》、《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薄荷脑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等8项十三五标准体系外项目的立项计划;通报了2018年《牙膏对口腔硬组织安全评价的试验方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通用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国家标准及《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羟基磷灰石》、《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甜菊糖苷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等7项行业标准的立项情况;通报了2018年《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分类和术语》、《口腔护理产品中芦荟苷的测定方法》等3项国家标准,《牙膏中薁磺酸钠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牙膏中胡椒碱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等8项行业标准及《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甘草次酸》、《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甘草酸二钾》等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情况;通报了2019年计划完成报批的两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会议还审定了《中药牙膏》团体标准。会议的最后,由相建强主任就科技委换届、牙膏原料的安全数据等事宜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做总结。
    会议得到了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南京爱莎香精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此,与会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